白夜凛-妖娆的麻辣鸡丝

想吃炸鸡

天空与来信

此处@飏十六XUN 那张图下一次会写到的,两次完结。普设,抗日战争时间线,ooc警告

1

在武汉的解放公园了有一块纪念碑,一群春游的孩子误打误撞的来到这里。

“听说这里是是抗日战争时候其他国家烈士的墓。”

“对,对,对听我爸爸说是什么苏联人。”

“苏联,是什么国家啊?地图上都没有。”

“笨蛋,俄罗斯之前就是苏联,知道吗?”

“哎,当时苏联人来这里会不会很受欢迎啊?”

2

“哎,你们说那些苏联人来了会不会很受欢迎啊?”

“切,那又怎样,他们说的洋文你们听得懂吗?在这里啊,恐怕只有王耀可以和他们聊得来哦,你们啊也就看看过过眼福吧?”

为首提问的姑娘是一位卫生员,而回怼她的正是 她的发小一位游击兵。

“王耀,马上和苏联战士交流任务就交给你了,你在苏联留过学与他们会有很多的共同语言。我们的胜利就全靠你了。

 那个名为王耀的青年微微一笑“放心吧,导员。我们一定会赢的。”

与周围人比起来王耀的皮肤白皙不少……甚至是说苍白。

听说王耀之前是一位少爷,虽说气血不足,天生有心病,但衣食无忧环境又好不仅有惊无险的长大了还去苏联留学回来。之后战争爆发他就在这里当了书记加通讯员而现在他又有了新工作--翻译员。

半小时后,苏联的战机抵达了武汉军事机场,随后是载客机 。伊万理了理微乱的头发心里想着中国确实比自己家暖和不少起码还有春天这回事,还不会天天大雪封路,听说春天的时候这里的人最喜欢在公园里散步树木成荫,鲜花遍地,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见几只黄鹂,一群喜鹊,叫的那是一个好听。

“伊万,快点啊!我们已经迟了,你想不想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啊。”

“啊,来了。”

3

伊万见到 王耀的第一眼就觉得一定要保护好他,微长的头发被束起挽在耳边,眉眼间中国人独有的温柔如玉和神秘流露的恰到好处。而他说的俄语又有一点打破了这独属于中国的美丽。

“伊万.布拉金斯基是吧?我叫王耀以后的作战策略我们要多多合作啊。你可要好好带带我哦。”

伊万的脸有点发烫,他觉得王耀的声音,样子,举手投足都足以成为一道风景线。

……

“当然以后我们一定是最好的搭档,等战争结束了你带我去你们这里的公园看鸟啊。”

“哧,乐意至极。”

4

伊万知道王耀身体一直不好,他问了随行的医生。医生说是先天肺病,回去治好相当容易但在这里就一些不容易了。

在了解到这些之后伊万一边忙着战事一边帮王耀打听可以治好这病的医院和医生。然而更主要的是和王耀处好关系,好劝他去一趟苏联。但他绝对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十分温柔的人竟然在作战方面如此的倔强。

“不可能,现在是作战的关键时期,我不能就这么走了。更何况现在你们来了可以做翻译的只有我一个,我就更不能走了。”

“好吧,那我等你。”

5

“伊尔-16驱逐机与20架CB轻型轰炸机,特点是爬升速度快。在空战中可以大大提升作战效率和生存率。你们要记住了,作战时不要硬扛,要有技巧听从安排,这是和游击战最大的不同。”

虽然说王耀的工作只是翻译和沟通,但他却偏偏把所有的东西都学习的十分透彻空战兵的文化素养各有不同,有饱读诗书的知识分子,也有朴实无华的乡村青年,但不论是谁王耀总是一视同仁毫不心急。这样也让他的休息时间几乎为零。王耀的病日益严重,加上高压的工作让他不得不拖着病体继续工作。随行的军医已经严肃警告他如果在这么下去英年早逝将不再是嘴上说说。

但他知道与战争的胜利比起来这些又算的上什么……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