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凛-妖娆的麻辣鸡丝

想吃炸鸡

新春小短剧

2020.1.24

关于贴春联

在王耀家每年年底(农历)最重要的事情可能就是过年贴春联,毕竟王-书法家-自以为-耀都要挥墨亲自写一幅对联然后挂在自己的大门上。当然啦,弟弟妹妹们必须要在边上看(伺候)着,据王耀先生说这样的话写出来的字才会有灵魂,对此我们的嘉龙小朋友进行了多年的研究,但对外一直没有公布答案。而据濠镜透露可能是因为lan[=-=]~

春联写完了当然要贴上去啦,

“我年纪大了,怎么可能干这些体力活。家里年轻人多啦,他们不就是干这种事?”

此时我们可以看到俩位王家年轻美男,被迫踩在凳子上为一位老年人贴新鲜的春联。(为什么是新鲜呢?因为还没干)而我们的王耀先生在下面单手叉腰,啃着苹果指点江山。

“濠镜,你那边歪了,唉,嘉龙你就不能举高一点吗?不都吃了那么多包子了吗?啥?够不到?够不到垫垫脚啊?你够不到,我怎么可能够到?湾湾,你胶水是不是涂少了?这样粘不紧的!掉下来不吉啊,知不知道?”


饺子还是汤圆

王耀同学的生活方式绝对是标准的北京姥爷——奉节必吃饺子也是当然;而湾湾的甜口习惯更偏向于汤圆。

“啊啊啊,老哥你欺负人,说好的仪式感呢?我要吃汤圆啦!我要的苏州桂花汤圆呢,我都和王苏说好的,帮我包100个的,帮忙带一下都不行吗?”

“不行,哪有过年吃汤圆的?那是要留到十五吃的啊!”

“哎,不可以啦!不信你问嘉龙啊,明明就是吃汤圆嘛,你还到处骗人!”

“我…我都听大哥的。”

“王嘉龙!”

“好了,好了。你问嘉龙什么他都听大哥的,你也让让啊,大过年的。”

最后湾湾还是如愿以偿的吃上了,王耀煮的汤圆。也不知道濠镜和大哥说了什么,谁叫他是王耀的得意门生呢!




关于濠镜的专长

对于有几千年的麻将专长的王耀,今年已经想好怎么赢了自家的赌神——我,湾湾和嘉龙中只要一个人赢了就算我的。

濠镜.见怪不怪.赌神.王只好同意了兄弟姐妹的无理要求。好久没练了,不知道还顺不顺手呢。

四小时后的十二点半

“哎,濠镜你好歹让大哥赢一把啊,这都大半夜了还睡不睡了。我听说大哥为了好好学习,还偷跑到费里那里去了,你让他有点成就感不好吗?”

濠镜同意了嘉龙的观点,自家哥哥只好自己宠着呗,不过大哥的技术是不是又下降了?




睡觉觉

嘉龙.小脾气.王这次坚决的和王耀睡一张床,而湾湾.公主病.王为此和往年一样为了哥哥和嘉龙大打出手。此时此刻的王耀一定很后悔教这群小家伙那么多功夫,给自己闲的。

“别吵了,拼床睡一起,濠镜把嘉龙拉开一见面就打架有意思吗?几岁了,还长不大。湾湾把被子拿来,别忘了枕头,还有濠镜的,嘉龙你把手松开让你睡边上的。”


关灯,床上

“大哥,一年又过去了。每一年都好像比之前艰难好多啊!你看天上地下,官场上,金钱里。太多尔虞我诈,太多我们做不到的东西......”

“嘉龙,你们都要记住,一个国家的存在都是有原因的,他们有自己的信仰,有自己的路线,有自己的思想,更有自己的子民。我们不可以轻易倒下,因为我们有自己要保护的孩子们,人都是缺乏安全感的,要想让他们相信我们就要强大起来,在可怕的困难也要面对他。因为你身后有上亿人等着你回头然后了然一笑对他们说‘没事的,有我在呢!’

“可是......”

“嘘,夜深了,晚安,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