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凛-妖娆的麻辣鸡丝

想吃炸鸡

告别和生日快乐 短篇 生贺

                                                                  告别和生日快乐

我愿带着你的那一份精神 以布尔舍维克之名走下去永远耀世光辉,永不言弃。

                                                                                                                                       ——题记

12月的北京城已经很冷了,暖气开放窗花结在玻璃上,形成一个个短暂又独一无二的美丽图形。干冷的气候让北京有了自己独特的过冬方式—— 推着车卖山芋的大爷,卖糖葫芦的大婶,一切都是如此的平凡甜蜜。街边商店的橱窗陆陆续续贴上了圣诞节的挂件,立在门口的圣诞树以及会唱歌的圣诞老人摆件,孩子们兴冲冲的买了一堆贺卡送给与自己相关的人,年轻人互相送着甜美的祝福。

前一天还在会议室吧啦吧啦说个没停的王耀今天现的格外的沉默。王耀一改以往起床困难户的习惯,当外面的雾还很大,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就收拾好自己走的无影无踪。年轻的90后助理正为了找到王耀讨论一天的行程急的团团转的时候被已有 30年工龄的老警卫员拦下。

“别找了,自从那个人走了每一年的今天先生总是找不到,心情更是降到谷底可能只是有人走的太急,又有人陷的太深了吧”

“额,那个人是谁啊,先生这么喜欢的人应该很优秀吧。毕竟先生眼光那么高。”

“唉,这个世界上也许只有他会让先生如此心甘情愿吧。”

入冬的北京城的鲜花,冷的已经养不了,所以不是大棚养殖就是进口商品,尤其是一些喜光植物价格往往高的吓人。王耀这位吃饭都要考虑要不要自带酒水的省钱专家今天倒是毫不心疼钱,买 下整整一大捧向日葵,然后直奔飞机场,一个人飞到了莫斯科。留下了助理一个人在风里飘摇。

白桦林里

俄罗斯这个寒冷的国家盛产一种树叫做白桦。北方的作家和很多俄国的作家总是有种独特的默契,那些虚幻而有美好的爱情故事都是发生在白桦林里,白桦林边的初遇,白桦树下的告白,白桦林中的一点一滴。女孩们总是大胆追爱,而男孩却总是害羞而朴实。 

 王耀顺着林间小路走到了林子深处,在很多年之前曾有人提醒他过不要一个人去森林里那里有饿了出来觅食的大熊,一不小心就会把王耀吃掉。所以想去的时候一定要告诉他。

王耀记得他发誓过,保证过,告诉他会保护自己一辈子,一起走一条独一无二的路,会看着自己一点一点的变强,那怕与所有国家为敌,那怕背叛整个世界都要在一起,然后站在世界之上, 然后他走了,那些曾让自己温暖的话,让自己强大的帮助成了历史书上的一串不起眼的数字,成了漫漫长河中的一粒微小的沙

在一棵古老而又粗壮的白桦树下有一块无名的墓碑,上面有一颗红色的五角星红的与周围的寒冷格格不入。这里的人都认为这可能是一位在战争中牺牲的无名英雄,所以墓碑还是被护理的极好的。

“伊利亚,我来了.....你还好么。”

四周一片寂静,雪花静悄悄的落到王耀的肩上然后化成一滴水最后融进衣服里变成了一个印记。

“今年是2019年,诸位都挺闹腾的。我告诉你哦阿尔那家伙天天和我作对,每天我和他吵架嗓子都快哑了。你说都这么多年了他这么还这么蹦跶,是不是缺少社会的毒打?”

“……”

“伊利亚。”王耀的声音有一些哽咽,“你猜,这么多年我的孩子有多厉害吗?天文,地理,军事,科技,外交样样精通。哦,还有这次我过生日派面那叫一个大啊,飞机,坦克,花车都超霸气的。你不是说要给我过一个让全世界都羡慕的生日吗?我,我做到了你是不是该夸夸我。你之前不是说只要我肯努力与阿尔抗衡轻而易举吗?我当时问了你那么多问题我全记得呢,当时你被我问烦了我还去追你,你还记得吗?你不是说等我超过你了,就会回来吗?然后,然后一起……”

依旧无言,树上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一只大白鸟就这么静静的看着王耀,左眼看完用右眼,右眼用完用左眼。仿佛这位东方青年有什么神奇的魅力。

王耀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户外的雪大的让人看不清前面,风也冷的刺骨。他无力的跪在那个人的灵柩前,眼睛里充满了呆滞与不可思议。周围的人或惋惜或冰冷的看着他。所有人包括王耀都很清楚这个世界是残酷的那怕只是错了一步就要付出惨重的代价,更何况国家呢。他知道伊利亚真的只是错了一小步。但错了就是错了没人可以回头。而在那时自己又好巧不巧的躲开了这一次危机。之后的每一个晚上王耀总是情不自禁的想到伊利亚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害怕吗?还是释然?还是早已失望透顶?他还有什么交代?还有什么想说的?如果自己再努力一点他可能就不会走了。想到这里王耀总是浑身发冷发麻,他悔恨自己还有太多的话没有告诉他,还有太多经历没有和他分享。

“伊利亚,我好想你。我还有好多话没来得及说呢,不是 说好了要一起活到一万年的吗?你怎

么可以失言呢,为什么还有骗我?你把我骗到了这条‘不归路’上,为什么自己先走了呢,留下我一个人 你让我怎么办?”

王耀清楚的记得那天晚上雪下的很大,天气很冷,他收到了伊利亚的结盟文件。当他还在犹豫在思考在担心各种阴谋的时候,他已经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他。王耀悔恨自己不够果断不够坚定随便被其他人的几句话就失去了对他的信任,但世间没有后悔药更没有时空倒流,所有人都告诉他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儿他自己也以为这是对的,但只是以为罢了,可能只是一个安慰自己的借口罢了。王耀知道一个国家没有了心,没有了信仰也可以活着,但是倔强的人啊,他就是不肯又能怎样?

“对不起是我激动了,到现在我还没有学会像你一样不动声色微笑着 说话呢,看来我还要多多学习呢。”

王耀轻轻的把向日葵和 准备了很久的伏特加放在了伊利亚的墓碑前,顿了顿深深的 吸了一口气,低下头,带上帽子,转身,离开。大白鸟见这位亚洲青年越走越远,直到变成了一个黑点,直到消失不见。白鸟低下头看了看那块墓碑才拍拍翅膀融入了茫茫的白雪之中。

 忙完了一天工作的伊万准备开一瓶伏特加好好享受一下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开门。 他看见一位略显忧伤的东方青年正站在门口,那熟悉的面孔他看过千万遍,青年眼眶微微发红,脸也被冻的有些发白,轻轻笑着 说到:

“万尼亚,生日快乐。”


后记

一篇从8月写的文章,其实有许多点都pass掉了,删删改改了许多。其实苏露异体也是如此,毕竟苏联和俄罗斯是不一样的,那个给了中国许多帮助的老大哥已经不在了。一直头疼的是伊利亚刚离开的时候王耀的心情,在历史上苏联解体对世界有利有弊,所以emmm很难说啊!灵感来源是作者爷爷去过苏联留过学啊,把老一辈这种感情带进去会比较如容易啊,亲身体验过这种万分难得的爱是十分不容易的。在当时苏联制造大型机械都是2台,自己一台,我们一台。不可否认当时的中国还是比较落后的,说有利可图,却实没什么,但苏联还是帮了。再到后面的中苏关系恶化,中美蜜月期也是因利而起,有句话说得对: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后来苏解中国也确实插了一脚,但可能也是历史的产物。但作者渣渣还是红色组,露中党的(为此补了不少历史啊!cry,都怪当年不好好学习)最后,

愿我们在战争中萌生的爱情万古长青!提前祝各位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啊!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