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凛-妖娆的麻辣鸡丝

想吃炸鸡

牡丹莲的文,应该差不多时间了,

cp中的白月光啊,濠镜回家20年了呢,王耀先生要不要摆一桌呢





“亲爱的旅客,我们的飞机即将到达北京大兴机场,请......”

“濠镜先生,北京不比澳门,出了机场要注意温度啊。”

“好的,我知道了。你放心吧,就算你不说先生也会担心的,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人。”

濠镜还记得那一年他第一次见到先生,第一次听见他的声音,第一次看见他的笑,第一次知道柳下的荷花,池中的锦鲤是那么的美…….

“濠镜,你叫濠镜是吧?多好听的名字,以后你就是我的弟弟了。”

“先生,你能告诉我这是哪里吗?这种花为什么开在水里啊?”

那时正值八月,知了在池塘边的柳树上叫的正欢,池塘里是王耀亲自种下精心护理的荷花,在这一刻,红的白的,浓的淡的,争相斗艳。王耀微微一笑继而转向了那个年幼的孩子。

“这是荷花,喜欢吗?”

“嗯...嗯!”

“那他们就是你的了,要好好保护他们哦!”

“哎,什么......"

濠镜喜欢荷花,他知道荷叶可以入药,荷花可以观赏,莲藕,莲子永远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零食;他知道出淤泥而不染,知道小荷才露尖尖角;他知道这一切都是那位先生一字一句巨细无遗 教给他的,知道他要守护好着片荷塘,这片虽不起眼但平静的美好。

先生家里有许多人,他也有许多兄弟姐妹,而他永远是那个最听话最懂事的那个。王耀曾无数次在家里夸赞他的知书达礼他的成熟,其他人或羡慕或嫉妒的目光他都不会在意,他只是想让先生可以轻松一点,再快乐一点。

他希望可以永远在先生身边,可以永远呆在这个名为华夏的家,可是这也许只是一个梦罢了。

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嘉龙被亚瑟带走时他的哭喊,他哭着求先生留下他,哭着让亚瑟再走慢一点。他看见王耀憔悴的脸上写满了不舍自责悔恨,曾经不可一世的公子爷已经不在了,那个强大的帝国逐渐被时代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弱国无外交这是生活教给他的也是教给王耀的,而这一次的教学体验并不快乐。

后来小菊哥哥的背叛,他带走了湾湾妹妹,还把自己爱惜无比的日式长刀指向他最为尊敬的先生,曾经教导本田菊1000多年的先生

“王耀 你知道您现在的地位吗?如此固步自封您不值得称之为我的老师。”

刀光闪过,鲜血四溅,他的眼里失去了曾经的光……

王耀无力的躺在血泊当中,苟延残喘中感叹着这如戏的人生,感叹农夫与蛇的故事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的兄弟姐妹们越来越少,家里越来越冷清好多王耀爱不释手的绝世精品被一件一件的抢走,看见那些强盗的贪婪,先生一天比一天的消沉。他知道先生病了,病的很严重,他不知道先生得了什么病也不知道有什么药可医,但他知道先生不会服输,他总有一天会再次站在这个世界的巅峰。

但那一天还是来了,他见到葡萄牙的时候分外的平静,没有弟弟妹妹们的哭闹也没有让王耀送行,甚至和平常一样背完书,整理好衣服。

“你好,我是濠镜,你可以不和先生说吗?我和你走,我会听话的不会闹的。”

“哎!为什么,听说你们家孩子可闹了。”

“先生病的太重了,而且这个时候还受了好多伤,我不能再让他担心了。先生说,听话的孩子所有的要求都会实现,虽然我从来没有提过但是我相信先生一定会记得的我的,他不会丢下我的。”

葡萄牙惊讶于他的淡定他的成熟,但只有濠镜自己知道,王耀早已撑不下去了,他知道王耀不能死,先生不能倒下,他不希望自己成为压死先生的最后一根稻草。

从1887年开始他再也没见过他最亲爱的先生,但他始终没敢也没想忘记王耀的样子,王耀的声音,关于王耀的一切那怕是一丝很小的回忆。

100多年过去了,当他再见到王耀的时候,他早已泪眼婆娑。他感觉先生变了,没有了几百年前的高傲自大,一百多年前的憔悴卑微。有的是新生的朝气自豪,和前所未有的亲切和安心,还有从未丢弃的倔强与坚强。一百多年啊,他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他到底经历了多少岁月,多少战火硝烟,又看透了多少世人心性,乱世人间。他的先生啊,又多了那丝丝缕缕的寂寞和无奈。世人来来去去,生老病死;为了大家,小家的烦恼对于王耀来说是那么的卑微又触不可及。

“濠镜,我们回家吧......”



时间回到现在......

“这机场是最新开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场听说比澳门的面积还大呢!”

濠镜微微抬头,好像这20年过的飞快呢,瞬息间就过去了 。引入眼帘的是一位长发的亚洲青年。青年勾起的嘴角,弯下的眉眼是那么的熟悉。

“濠镜,你来了......”

“先生......”

走近,一条柔软的围巾搭在了濠镜的肩上,

“怎么这么不注意,北京比澳门可冷多了。这可是12月啊,都下雪了诶,你感冒了我可是会自责的,我自责了心情就会不好,心情不好食欲就不好,食欲不好问题就大了什么问题就都来了......”

还好时间不是那么的快呢......

还好关于自己的一切还在呢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